驻加蓬使馆与加水森部、亚洲木材协会共同举办林业政策宣介会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2022-12-25 11:57

12月20日,驻加蓬使馆与加水森部、亚洲木材协会共同举办林业政策宣介会。李津津大使和加水森部部长级代表邦达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加水森部、交通部、税务局、海关,世界自然基金会以及亚洲木材协会和在加中资林业企业代表等近百人踊跃参会。

李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加传统友谊深厚绵长,政治互信持续增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中加在森林开采、木材加工、林产品贸易和林业投资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成为两国全面合作的重要支点之一,中国连续多年保持加木材产品最大出口市场地位。此次宣介会是新时代中加林业合作交流的新起点,希望各方借此机会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在加林企要着眼长远谋划发展,加强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协调协作,依法合规生产经营,创造良性竞争环境,带动更多中国企业来加投资兴业。同时,中方将一如既往同加方携手深化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持续推进两国林业合作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邦达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加中全面合作成果,指出目前在加234家林企中,中国企业有167家,且中国企业拥有加森林特许权的林地占加可开发林地50%以上。加林业产值大幅增长,创造的就业岗位不断增加,加中林业合作发挥了巨大作用。此次会议必将助力搭建起各方有效交流互鉴的平台,提高企业对加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标准的认知,推动加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


加水森部森林局、木材工业局、环保局以及加交通部、税务局、海关代表分别就加可持续管理、木材加工、环境管理、木材运输、税务以及林产品和设备进出口海关申报等法律法规开展专题讲座,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团结报》、加蓬国家电视台、加蓬24电视台以及“加蓬评论”、“新加蓬”等加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报道。李津津大使和邦达并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来源:驻加蓬使馆)


附件: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2004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17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3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 邮编:100701 电话:86-10-65962810,86-10-65962827